REMUS & Gemballa 中尾段的選擇我必須說.CAYMAN的排氣聲音實在小的危險.危險到即使我開著他把你撞飛了.你在空中仍搞不清楚被什麼東西撞到了.基本上這部車就像裝了強大滅音管的狙擊槍.肇事於無形.我不瞭解一輛以速度很快為賣點.卻完全沒有聲音的汽車.樂趣何在?就好像我們看電影變型金剛 除了 3D版. I MAX版.要不要試著加一個享受無聲樂活版本僅提供字幕與影像.我們來看看票房會有多好更遺憾的是..闖紅燈或任意變換車道的人.眼前並不會出現這樣的字幕小心有一輛速度很快但沒有任何聲音的CAYMAN已經對著你迎面而來.下一次回過神.你可能已經是個嬰兒了.因此.更換一組具提醒前方人車狀況的排氣裝置.對我而言是有必要的.於是從8月起.開始做換管的工作了.首先.這並不是一款路上隨處可見的車款.因此即使我很努力的上雅虎知識家也得不到任何可以讓我參考的答案.並且我也無法隨便找一間專營排氣管的改裝車廠就能夠獲得琳瑯滿目的款式選擇.並且宜蘭民宿在台灣.我也沒有機會找到任何一次汽車聚會.當中停滿一堆改裝各種品牌排氣管的CAYMAN讓我參考聲浪.唯一的參考值.就是透過YOUTUBE.凝聽一些國外車主熱心秀出他們的改裝管影片.(但事後證明那都是騙局.註1.)並且一根987車系專用的排氣管.動輒8~28萬.這可不像是去便利商店買綠茶.不好喝下次買別的.因此選到後悔並不適用的排氣管.下場可能是浪費了主管級一個月的薪水.甚至可以養一個非洲難民小孩到他拿到駕照如此的金費.況且.排氣管裝上去.車子發動了.他就是舊的東西.沒有所謂的七天鑑賞期.就好像你去夜店把了個馬子.不可能跟她上床七天後要求退貨.或者是買一根小美冰淇淋.吃完後七天憑著發票跟包裝紙到便利商店退貨一樣.因此換下去就換下去了.再後悔就要付出不小的代價.管子換來換去也是要工錢.管子的體積也不像是一台MP3可以讓你上網拍免運費拍賣並且也要看看全台灣是有幾個人需要你那隻不適用的987專用管?在做了幾天的功課後.我對於排酒店打工氣管的要求如下1.我只需要更換中尾段.而不需要全段管.因為CAYMAN的排氣管頭段是連著觸媒與電腦sensor的.更換他.必須要冒很大的風險儀表板可能會閃引擎警告燈.並且更換全段管將改變整個排氣系統.需要搭配的原件還包括進氣系統.供油電腦系統的修改這肯定是讓我掉進改裝不歸路...這已經超過我只是希望前面的人能知道有台車要衝過來了的單純需求2.我只需要能讓排氣管有點聲音的排氣管.而不要直通到徹底的SPORT直通管.這種管子會讓起步沒力.而且非常容易放砲.並且.我走在路上.對那些極大聲呼嘯而過的汽車並沒有任何好感.3.我希望能在對我這部車有基本的施工經驗的店家購買管子.我不希望自己在國外訂管然後在自己找車廠安裝..誰知道訂的這支管完整度如何?誰又知道幫我安裝的車廠能不能完全依照該管的安裝方式幫我施工.我不想為了改一隻排氣管冒這麼多的風險.. 於是.頭痛了好幾天.我選擇了第一個牌子是奧地利的品牌 REMUS.他在台灣有總代理關鍵字廣告商.並且他是一家知名的排氣管大廠.很多高單價的排氣管都由這家公司代工的'.(例寶馬專用的AC管)..並且在無論在任何汽車網站跟雅虎知識家.大家對這家廠的評價都不錯.於是選了個好天氣.我到REMUS的台灣總代理 佰駒汽車 上了這隻管說了誰也不相信.當我到這家車廠的時候.門口剛好放了一箱 FOR 987使用的全新中尾段..想想這種機率是有多低.就好像逛街經過台大醫院急診室的時候剛好遇到拿著菜刀的神經病砍了你兩刀一樣.一切都是天命...管子很新.09年6月製造.全白鐵品質很不錯.又輕又亮.師傅也很有經驗.很仔細的替我上管王老闆也很好客.拼命拉著我哈拉.阻擾我盯著施工..不消兩個小時管子換好了付上了6萬8千大洋.取了車.開心的往回家的路上順便試管.說真的.管子的聲音很好聽.跟YOUTUBE上面的一樣.並且無論是低速中速高速.都沒有任何的雜音.中速以下低沉.高速以上高亢.完全表現出一部跑車因該有的美聲問題來了...YOUTUBE跟王老闆..並沒有太平洋房屋告訴我..這隻REMUS在兩千~4千轉時會發出這麼驚人的車內共鳴..我所謂的驚人車內共鳴..就是使用原廠管時我的音響只要開到第8格就已經算是蠻大聲了.但是裝了REMUS以後.我轉到18格都聽不到音響的聲音..只有整個車內佈滿了翁~~~~翁~~~~~翁~~~~的聲音...就好像我人坐在大鐘裡面.然後請一推和尚拿著大槌猛敲那個鐘一樣...我敢說如果外面的人聽到我的排氣管音量是80分.我開車的人聽到的是120分..對於一些熱血車手而言..這是他們習慣並且喜歡的效果..但是對我而言..整個傻眼...於是乎.當天晚上.雅虎知識家又是我生命中的唯一寄託..找了幾篇具參考價值的文獻.得到的答案就是直通管的回壓太小.使之高速的排氣流量產生共鳴.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增加排氣的回壓.減緩排氣流速.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換回原廠管.....完畢.幹......感覺好像醫生跟你說你已經得到癌症末期.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自殺..於是.我上各大汽車網站找尋偏方..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些人租房子生病會去找偏方了因為人在慌亂的時候總是無法冷靜的面對問題.我找到一間位於汐止.專門改裝排氣管的車廠.並且以顯著的標題著名自家擁有解決各種排氣管疑難雜症的問題..包括車內共鳴...包括車內共鳴?你知道此時此刻看到這樣的標題..就好像宅男在雅虎拍賣看到..可以讓你不用出門就把到一推馬子的隨身碟 一樣的興奮與快樂..第二天我就去了..我還去了兩趟..第一趟老闆不在.那是一家很小的車廠.兩台頂車架剛好把車廠擠滿了..迎接我的是個滿嘴檳榔的技工.頂車架上吊著兩台分別是喜美6代雙門與硬皮鯊.都改著亮晶晶的排氣管..你大概可以猜得到這是服務什麼樣族群的店家.晚上我又去了一趟..老闆很年輕..問清楚我這是什麼車以後(老闆甚至沒有聽過我這款車)全程用氣動工具把我的REMUS拆了以後.在當中塞了一個口徑只有1/3的消音管.他說這是專利產品.叫做逆氣流回壓管..一個要價1500包含安裝.當下我相信了.也裝好了...說真的...裝了以後排氣聲音變土地買賣的很小聲..共鳴還是有.但是降低了30%起步的動力也恢復了...問題是..過了4千轉以後..整部車排氣聲音消失了...便隨而來的是油門悶悶的不順暢感..當下我真的不知道我在幹嗎.第三天...我開始覺得我要痛下決定的時候了..與其用這隻REMUS搭配變成沒有聲音油門變悶的逆氣流.到不如看要貼多少..把管子還給佰駒繼續用我的原廠管算了..但當時正值早上6:00 (那幾天真是沒睡好覺過)那個時間去佰駒把門敲破也沒有人幫你開店吧...於是我又逛了一下雅虎拍賣看到一隻 FOR 987 的Gemballa 中尾段要賣.已經使用一個月了我用試試不如不試的心態.把我的需求寫了問與答給賣家..想不到立刻賣家就回覆我了賣家以使用者的心得回覆我..在他的使用過程中並沒有發生共鳴或過大聲浪.低速無力的問題並且很肯定的告知我..如果我裝了覺得不妥可以退下來還給他..我想..得到這樣的回覆..是你的話可能放棄嗎?於是約了當天下午.我跟Gemballa 的主人約在東進裝管..東進跟租屋網我收了3千工資..裝完試車...聲音真的小很多..共鳴雖然仍有.但是可接受範圍的共鳴於是我付了錢買了這隻管..另外REMUS放在東進寄賣..3天後順利賣出了..但也讓我虧了一些錢..這筆差額剛好是Gemballa全新管跟我買到的這隻中古管的差價..於是乎...現在車子上面使用的.就是G管..依照這支管的造型根重量..我肯定他是採隔板設計..說真的聲音沒有比原廠大聲多少讓我得不太到改裝管的聽覺震撼..但話說回來..這不就是我當初的訴求嗎?我還有什麼好埋怨的?註1 一般相機的收音麥克風..聽不到過低的重音..因此每支管子的聲音都清脆無比.不可相信 以下是簡單的排氣管構造介紹.對於汽車構造有一定知識的車友可不需閱讀在汽車排氣管的定義中共分 頭段.中段與尾段.三者總稱全段排氣管當中頭段連結引擎汽缸的排氣出口.依汽缸數量分支數量.俗稱芭蕉.優質的頭段改裝.須具備等長.內部表面平滑.做到最佳截彎取直為原則.具備這些條件.讓廢氣在排出引擎時.能避信用卡代償免原廠不等長排氣管互相干擾脈衝而平滑的內部表面能降低阻力.並讓排氣管盡量保值線性延伸.以做到最小的排氣滯留一隻做得好的頭段管.能有效增加引擎性能達10%的動力.並且是操控者能感受到的額外動力中段主要的作用是引導排氣至車尾排出.通常的設計會在中段加入一組觸媒轉換系統他的構造如蜂巢.在排氣管內形成密集的細洞.理論上是會降低引擎動力因為這些阻礙會降低排氣的順暢.使之產生高溫.觸媒裝置於排氣管內,以鉑、銠等貴金屬作觸媒強迫CO、HC、NO等氣體和空氣中的氧做氧化作用,而還原為無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氣.現今的汽車設計.已經將觸媒的物理特性納入排氣系統的設計理.因此拆解觸媒轉換裝置.雖然可換來額外動力.卻會衍生其他的副作用例如排氣管額外的噪音.車內額外的共鳴與供油電腦的錯誤偵測.因此更換中段通常連帶會選擇比原廠品質更好的觸媒轉換系統.讓排氣阻礙降到最低.卻仍保有觸媒轉換系統應有的工作範圍 尾段主要是降九份民宿低排氣噪音.原廠採隔板設計.也就是在尾段做一個像迷宮的環境.讓排氣在尾管繞了好幾輪才排出車外.此時排氣噪音也因遞減而降低了.這樣的設計優點就是排氣聲音變小.並且除非破裂損壞.否則音量不會隨著使用時間而改變.但缺點就是迷宮隔板的設計讓尾段非常沉重.通常一部兩千CC的汽車尾段可重達15~20公斤.另一個缺點就是廢氣無法順暢的排出車外.造成排氣堆積當引擎轉速達到一定程度的提高時.會形成排氣壓力.大家可以試著在肛門塞個軟木塞後前往廁所上大號.即可感受到這種便秘效應.因此一般尾段改裝.會採直通無阻隔設計.但在排氣管周圍包上厚實的消音棉以做為排氣音量的調整.他的優點是排氣音量可依照消音棉的包覆工法改變.而排氣更順暢.引擎轉速的爬升更快速.高速性能更優異.但缺點就是直通管的消音棉為消耗品.會隨著使用時間而日漸喪失消音效能.並且少了排氣阻隔.引擎在低速時的扭力會喪失許多.因為低速時.引擎需要適當的排氣回壓來增進買屋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41lee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