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24生活五四三 老公有一個很傳統的媽媽,對孫子及媳婦都很好,而婆婆對長輩都很尊敬,而這鄉下地方,老人家總是東家長,西家短地比來比去,八卦很多,實在不想聽,而我們總是早出晚歸,反正也看不到,聽不到.那天婆婆說,你伯父的小孩看到我都不會叫,真沒禮貌信用卡代償,而老公就說,沒關係拉,我們也不會叫他阿,公平拉,誰都不吃虧..婆婆上星期跑去問隔壁舅舅的媳婦,你肚子裡的是男的還是女的,(舅舅的媳婦,生了二個女兒,最大的已經國一了),而她就回答是女的,下個月就要生了,婆婆就說,女的好拉,女的比較貼心.是嗎?女的比較貼心.我想租房子當婆婆聽到女的時,心裡想的應該是,還好我家大媳婦爭氣吧,男女有差嗎?對傳統家庭,生男的,真得很重要,婆婆又說了,現在生第三胎有補助耶,我就說了,別看我,我不生了,我養不起第三個小孩..舅媽說她這個大媳婦要傳宗接代,一定要生到兒子,我們女生是豬嗎?生不到兒子,租屋就要一直生嗎?真不知這胎生了,是否還要生呢?生了要教育阿?看隔壁的,孩子倒是生很多,但都不教育,因為她們的媳婦說,隨便讀都有大學,何不給孩子快樂生活,像我們這樣給孩子補習,壓力太大了...看到現在的孩子倫理觀念很差,尊師重道都不懂,所以不管生男生女,以後都要信用貸款靠自己,不要期望兒女照顧我們,所以一定要生男生嗎?我認為那可不一定..,自己過得好就好,有生就不錯了,就很對得起老人家了.今天婆婆下午打電話給我,問我要不要捐錢蓋三合院的公廳(還是要不要捐錢給媽祖婆奉香,我也搞不清楚),我直接說,我不要,因為我沒錢(我就不相設計裝潢信大家都會捐錢),婆婆很無耐地掛電話了,我想她心裡是希望我捐拉,但我不想打腫臉充胖子,沒錢就是沒錢,而婆婆希望有人捐錢,因為她會比較有面子,但拿錢當面子,我才不要哩..公廳是大家的,我個人認為很多長輩都還在,要重蓋,要大家一起出錢合蓋才公平,你用捐錢,這算辦公室出租什麼阿?應該要一口出多少錢?這我可以接受,但你要大家捐錢,帳如何入阿,我不喜歡這樣.不清不楚..."捐錢",我固定捐給家扶中心,若遇貧苦人家,我也捐,但這個我不捐,因為"陳家"人多口雜,而且陳家人,個個都是有錢人,比錢我也比不過人家,所以我也不管人家怎麼說,我就是膠原蛋白要過這樣單純的日子,隨便你們怎麼想,I DO NOT CARE....人就是這樣,比來比去,氣死人,也比不完拉,也比不過人家拉,只能用"知足"的心,往好處想,不要處處和人計較,好運隨時會跟著你喔..什麼事都要比,我家的孩子,比較優,工作比較好,比較會讀書,難道這樣比較有優辦公室出租越感嗎?隔壁的伯母總說,我二個兒子是大老板,房子,車子一直換,愈換愈大,錢愈賺愈多,而我們什麼都不是?拿什麼跟人家比..所以囉,就少聽少說,心情會好一點,人生就這麼短,只要用心生活,快樂就好,反正比什麼都比不過人家,只能說自己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來安慰自己.也永慶房屋期望在未來日子,我用心栽培女兒,讓她們長大,有好的工作,不要讓人家指指點點說,女兒是別人家的,不用花那麼多錢,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小型辦公室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41lee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